十月一日

昨晚半夜无法入睡,身体却很疲累,如同重力般的往下掉,一直闭着眼也觉得自己大概睡不着,摸出手机看了时间,三点零几分,眼睛决定妥协,于是看着黑夜。
外面还有路人在走。在窗帘没有拉得严实处,有近乎融入这黑暗的小光,几乎看不见。而看得见和一个人的清醒是一种对照,这种清醒让我不想接受夜晚给人带来的另外一种漫长,与即将到来的,明日的短暂。
身体会在需要精神与养份的同时,借取隔天人在白天精神恍惚的时刻。而那个时刻人本应该是在一种好的状态里吧。


+

醒来已经快至九点半,黑暗早就在几个小时前消失了,外面下着雨,不算特别大,但也足够清醒一些假日还在梦里的人,打落一些飘着空气中的灰尘,然后落入。真的有鸟叫声,窗户的框被风吹动的声响,醒来能听到这些大概也是最幸运最恰当的时候。
无论身在混沌、摇晃,亦或错误的生活里,那个时候都是抽离了自己,让自己离开本身,到一个自由的维度里。即便呆在那个维度的时间只在一个早晨,我都知道你有被理解的渴求与期许。



+

午后在看完一场电影出来时,又如同在黑色里走了一趟,太阳洒出一个刺眼的,立体的景象。这种真实的存在与变幻的天气,容易让人变得丰富,好像我在观影时那些感动的片刻与想象也随之变的更加具体。
我喜欢起字落幕的那个瞬间,白的字,在黑色的荧幕上上升消失,有人留下来有人离开,有人呆到工作人员开灯关幕。
我觉得人总要做些动人的事,让一些人知道,感觉到,在那个感受的时间段里让自己抽离,或者相反的,在那个时间段里只有自己,为爱情也好。

影院出口的地方正好对着公车站台,大家都从家里出了门,在道路上停留,疾走,等待,买卖。我喜欢那个站在百货门口拿着购物篮,寄着围裙,眯着眼望着大路的姑娘,她忘了说欢迎光临。


您好,国庆节快乐啊。


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蒲素 | Powered by LOFTER